因為昨天參加苗栗馬拉松,我的lunarglide成了雨鞋,回家後塞報紙、塞抹布、吹冷氣…補救,今天本想起個大早去測試第二週主題,但發現鞋裡還是微溼,所以開了除溼機加電扇,希望下午能乾,不然接下來幾天,都要上班,時間可能不太好配合作測試。目前為止,我穿它去測過操場、人行道、柏油路、山路、高速公路(哈哈哈…拜苗栗縣政府之賜!可以到高速公路測鞋可不是天天都能做的事哎!),屆時再陸續把心得寫上來……。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此推薦幾樣我自己使用的好傢私!

一、衛星定位錶305-1.jpg :garmin!夠有名了吧?!我用的是forerunner205(藍色那隻)、大頭的是305(紅色),二隻的差別只在於305多了支援心率功能(就是多了一條心率帶,繫在胸下,這樣手錶會顯示心跳數),其他的功能都一樣,會顯示現在的時間(抓衛星時區的,像臺灣的時區就跟香港一樣)、跑的距離(邊跑步會邊增加,所以你會知道自己現在跑幾公里了,畫面會顯示)、平均速度、卡路里、海拔高度、跑步的時間(知道從起跑後已經多久了)、速限提醒(超過或低於某個速度就鳴響提醒你!)……太多功能了,不過平時會用到的大概就是現在的時間、跑步的時間、跑步的距離、跑步的均速,尤其是距離、均速這個很重要,跑馬的人都知道配速配得好不好會影響成績很多,這隻錶可以立刻告訴你現在是跑太快還是太慢了。這二隻錶的缺點應該算是重量偏重、錶偏大隻了一點,我知道很多跑友都買405(看起來就跟一般的電子錶沒兩樣,很輕,而且是觸控式的螢幕),我也有幫同事買405,但在我試用的過程中,我覺得405那種觸控介面對我跟大頭這種粗枝大葉的人來說,反而不方便,因為稍微不小心碰到,畫面就跑掉了。結論是,萬一錶壞了,可能還是會買舊款這種笨重的按鍵設計,不會考慮觸控操作的405!不過這是我們個人的感覺啦!臺灣售價貴得離譜,305竟然要價一萬多,我從國外買回來也才6500!205又更便宜,約5500元!總之如果用不到心跳功能的人,建議買205就好,因為其他功能真的都一樣啦!不需要多花那個錢!像我家一開始是買二隻205,後來大頭覺得有心跳功能比較好,就把205賣給同事,自己又買了305,沒想到那個心跳數在螢幕上才那麼小一個數字,邊跑步根本就看不清楚(因為手會震動嘛!總不可能停下腳步來看心跳數吧?),結果後來根本就沒怎麼用到它的心跳功能。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三點半起床,跟大頭二個人盥洗後約四點出門,在7-11買了麵包裏腹,開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約將近40分鐘車程,此時會場週邊已開始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只能沿著路邊找停車位,幸好我們算是比較早到的,停車的地點離起跑點約一公里左右。

約5點15分我們提著裝備往會場走,先找到寄放衣物的服務臺後,想說去上個洗手間,沒想到流動廁所前已大排長龍了,但這是風景區,總也不好隨地小便,只能認命排隊,幸好只排了十分鐘。此時已經5點30分了,天啊!急忙地走回衣服托管處,這時連托管處都在排隊了!!我都還沒熱身哎!!匆匆把東西寄放後,我就自己找地方熱身並卡一個好位置等待起跑。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跟大頭拿到的是同一雙鞋,為了作出區別,只好在鞋舌上標示記號。

還記得第一雙有支援sportband的鞋是NIKE ZOOM VOMERO+系列,去年剛推出沒很久,大頭就敗了一雙回家。但第一代的晶片真的是問題不斷,用沒幾次,就一直發生螢幕故障、晶片無法感應、斷電……,拿到臺中市的永盛體育用品店去問(因為當初sportband是在那裡買的!),店員也換新的給我,但回家測試,就是沒辦法抓到鞋子裡的晶片,又拿回去給店員試,又問NIKE總公司,都照他們的指示操作了,還是不行,後來我們決定再拿條新的SPORTBAND回家,如果還是不行,就放棄了算了!果真沒法度,實在是花錢找罪受!!自此之後,對於NIKE+系列的鞋子不敢恭維,想說這麼大的公司,怎會出瑕疵品?!難道都沒有跑友反應嗎?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賣家潘先生也很熱心,我決定在部落格上幫他打點廣告(免費的!)。這個商品真的是很好用,唯一可惜的是價格太高,一般人乍聽時會無法接受。話說一年多前,因為跑步的距離開始拉長到半程馬拉松,訓練後腿部都會痠痛,大頭在網路上搜尋冰敷袋時,意外發現了「阿波羅冰敷袋」,興沖沖地叫我看官網,我當時看了也覺得不錯,但看到價錢…蝦米!一個冰敷袋要價近二千元哎!?看看就好……我還是用衛生冰塊就得了!結果今年因為腿的痠痛情況一直沒有改善,我又想起去年那個商品,跟大頭提起後,她竟發起團購,號召幾個同事一起加入敗家的行列!

大部分的同事買的是#13003這款13003冰敷袋.jpg ,官網上的圖片是用在手臂上,但其實L號很大,可以用在小腿、大腿上,它是滾筒狀的,就是用套進去的方式,然後袋子上黑色那個是魔鬼粘,繞一圈後黏緊,就能固在在腿上,就能邊走動邊冰敷了(很方便厚?!)。除此之外,它的好處就是不會像冰塊、市售的冰敷墊一樣,會邊用邊滲水,只有表面的布會微微有點水氣而已;另外,它的冰度適中,不像冰塊、冰敷墊那樣,還得用毛巾包著,而且還要一直喬姿勢,不然就會太冰而凍傷皮膚。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輩子從來沒有報名過什麼徵文活動,抽獎也沒有那種中獎的命,沒想到這次大頭(我內人)自己一時興起去報名了nike的鞋測大隊,竟然被選上?!只記得有天早上她在msn上說公司同事跟她提到這個活動,因為要一男一女搭檔報名,建議我們報看看,結果她就臨時起意說要參加,看她才搞了二十分鐘,就說報好了,我想大概也不會被選上,就不怎麼在意。沒想到過了幾天後,她興沖沖地說被選中了哎!!

本以為會是輕量跑鞋,收到時包裝得很漂亮,可是打開一看,重量不小哎!讓我有點失望。不過就當成訓練鞋用來跑六公里以內的距離吧!應該還可以……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礙於篇幅,只能一次上傳5張照片,再來介紹其他成員。

200992813272_57848757.jpg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