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三點半起床,跟大頭二個人盥洗後約四點出門,在7-11買了麵包裏腹,開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約將近40分鐘車程,此時會場週邊已開始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只能沿著路邊找停車位,幸好我們算是比較早到的,停車的地點離起跑點約一公里左右。

約5點15分我們提著裝備往會場走,先找到寄放衣物的服務臺後,想說去上個洗手間,沒想到流動廁所前已大排長龍了,但這是風景區,總也不好隨地小便,只能認命排隊,幸好只排了十分鐘。此時已經5點30分了,天啊!急忙地走回衣服托管處,這時連托管處都在排隊了!!我都還沒熱身哎!!匆匆把東西寄放後,我就自己找地方熱身並卡一個好位置等待起跑。

本來以為天氣會很好的!還準備了我的oakley太陽眼鏡想說要來騷包一下,結果寄放衣服時發現在滴雨了,我當下就決定不戴了。沒想到雨勢愈下愈大,從起跑後就沒再停過,我一路上都是低著頭在跑,因為雨打在臉上實在是太痛了!!鞋子在5公里左右就整雙成了雨鞋。

這次的路線去程是下坡,整個人忍不住速度都飆了出去,結果折返點時就開始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一路爬坡啊!!),回家後看garmin錶,發現前半段的均速是4分30秒/1公里、但後半段竟然落在5分30秒/1公里,應該還是自己練得不夠吧?!不過我發現了一件事,今天總距離超過21.0975哎!我的錶都顯示23公里了!難怪這次跑不進1小時50分內!!

成績是1小時53分,總名次是130,DSCN0802.jpg 成績證明因為下雨的關係淋溼了,回家後發現左上角整個都裂開了,完賽的獎品是一條大浴巾、獎牌、反光條(夜間騎車或路跑時戴在腰上會比較安全),不過沒有餐盒或便當,以半馬、全馬來說,通常應該是會附餐點的,畢竟這場繳的費用也沒有比較少啊!

ps:這種天氣,穿再好的排汗衫或跑鞋,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五公里後,從頭溼到腳,無路用啦!也因為鞋裡都是水,我的腳指起了一個大水泡,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