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是大腳丫辦的比賽,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照往例協會辦的比賽補給、贈品都會相當不錯(今年七月的臺中港12k就送一堆東西了!),但因為工作關係,不確定能否請到假,直到賽前三天才確定能去,又緊急問了幾間旅社、民宿(那種叫xx飯店、行館的都貴到不能摸!),因為上週也剛跑完TBIM全馬,怕腳會太疲勞,所以只打算跑半馬,不過據說大部分的同事都是報42k的!!只有我和江sir是跑半程的!大概是我們二個技不如人吧?實在是對那種地勢落差七、八百公尺的路線沒把握能跑完……。

因為擔心參賽的人潮、車潮太過擁擠,所以我和大頭星期六一大早就收拾行頭前進日月潭…沒想到,還是塞呀!重點是→我竟然忘了帶比賽的鞋子啊!!!晴天霹靂!!而且也不可能再開臺中拿或是買一雙新鞋(穿新鞋跑長距離下場通常不會太好!!),看了看手邊的三雙鞋(一雙goretex登山鞋、一雙休閒鞋、一雙拖鞋),好像也沒有別的路可走了…這場比賽的開始就出現了重大技術面瑕疵,讓我有不祥的預感啊…可是都一趟路來了,重點是房間還他阿嬤的貴(這個一定要說一下了!大x閣、涵x樓…這種不用想了,一個晚上就動輒上萬的!問題是其他什麼精品旅館、旅店的,也都四、五千起跳!是怎樣?一個日月潭就那麼點大,說真的也沒有太多能讓你看一整晚的風景,為什麼住宿費用會貴成這樣勒?),因為我很晚才訂房間,也沒太多選擇空間,加上大頭也說才睡幾個小時,不要浪費太多錢,乾淨、能洗個澡就好了…結果是→大家知道嗎?我租的房間只有二、三坪大吧(含廁所喔!),真的是除了一張床、電視、冷氣這些以外,連個衣櫃也沒有,所以行李都放地上,衣褲也只能披放在椅子上,相當克難啊!但要價3000元勒!老闆娘還說是看我們夫妻倆老實,就去零頭了…orz…算了,出門就是去散財的!介意這麼多的話,就在家睡覺就好。以上這段只是解釋及抒發一下牢騷啦!

報名時就講好只有我要跑,大頭要負責拍照,沒想到到了日月潭,開在臺21線上,她竟然說先載她去半馬的折返點,她要跑回旅社,反正沿路只有車潮,沒太多旅客,比較不會引起別人側目。直到她在車上著裝完畢開跑後,我才發現原來車上那雙lunarglide是她的鞋!收行李時,我看到車上有放lunarglide,就想說大頭有幫我拿了,所以我只記得收好我的sportband,沒想到我那雙現在還乖乖躺在臺中家裡。我開始頭痛到底明天要怎麼跑了?畢竟跑步最重要的裝備就是鞋,但帶來的鞋子都不是專業跑鞋啊!goretex這雙就不用講了,比lunarglide還重勒!穿拖鞋?!又不是起肖!那就沒別的選擇了啊!最後,只好穿著我開車穿的adidas休閒鞋上陣了。唯一的優點就是它的配色很好看,嗚…是黑黃色的喔!

結果10公里左右的路程,她跑了一個多小時,到中興停車場時,都停滿了!只好叫她先去旅社check –in,我又四處繞去找停車位,真的有夠難找的!停的位置離旅社整整二、三公里遠(當天日月潭派出所簡直是殺紅眼了!我沿路看到拖吊車來來回回,拖了就走,相當有魄力啊!於是我一點都不敢假肖,還是巴結一點吧!),後來,我走回旅社時都全身汗臭了!唉…此時覺得這場比賽好像頗不順的……。

記得前幾個月跟大頭來過一趟日月潭,也順便去繞了一下全馬的路線,沿路邊開邊鬼叫說「這是什麼路線啊?會跑死人吧?!」,也補充說明一下好了,那天看到一對騎單車的情侶,坐在路旁樹下吐;還有一條野狗在臺21線上跛行…這二個例子讓我們印象超深刻的!總之就是地勘後,完全打消挑戰全馬的念頭!哈哈…命比較重要啦!

好了,以上也是廢話(我跟大頭都話比較多,請包涵),重點盧列如下:
一、大頭試跑半馬路線的回程段,她說距離好像不到10.5(因為我們不確定會場的終點拱門到底會設在哪裡?星期六時完全沒看到拱門!不過她跑到中興停車場最裡面靠近輕井澤旅社那附近,錶的距離才顯示10多一點點,直到我跑完我的錶也顯示20.2左右,看來這次半馬的距離應該是不夠。
二、這條路線相當不好跑,一路上上下下,這種路線很容易導致抽筋!去年底的嘉義老爺盃有點雷同情況(不過它是終點前突然有幾段大陡坡,不致於像日月潭這場是一路都有上有下!),當時我在一路下坡後突然遇到上坡,腳底就開始麻麻、有抽筋的前兆了,因為老爺盃是我第一場全馬,經驗不足,所以跑得很落彩!快五個小時才回到終點。這一年來比較有經驗後,遇到這種路線,就知道怎麼應付了。
三、鞋子:這個就不用講了,穿休閒鞋去跑,對我來說是頭一遭經驗,不過遇到了,嘛無法度!話說回來,穿了休閒鞋,才知道lunarglide至少還是雙慢跑訓練鞋,我之前實在不該對它苛求這麼多的!嗚…報應啊!這樣算是有比較過才知道鞋測這雙還算好穿嗎?!我只知道我跑到折返點後,整個腳底都在發燒!而且遇到下坡時,因為休閒鞋的避震幾近是o啊,縱使設法調整跑姿去緩衝,也很難避免腳底的不適。所以只能很保守地均速跑回終點。
四、距離:今天只戴garmin,距離當然是準確。結果在會場,遇到一個年輕人(大概2、30歲吧!),手上戴著sportband,我還問他是不是鞋測的(因為我心裡在想“這麼不準的東西,除非是廠商送的,應該很少人會自己花錢買吧?!“哈哈…)?結果他一頭霧水,我就指著sportband說這個啊!對方回應說是買nike的鞋子,店員介紹他搭著用,我就問了一下,那距離準不準確?結果那男的說「顯示17公里多而已!!」,就說嘛!連大頭這種裝備達人都對它舉白旗了,總不可能其他人都沒遇到問題?
Ps:對方身高大概170上下,瘦瘦的,成績也是2小時以內完跑的!因為我跟大頭使用sb到現在還歸納不出它的公式、邏輯,所以突然有個念頭「是不是瘦的人跑起來sb的距離會比實際距離少?!」,哈哈哈…亂想的啦!

不過很高興,今天江sir得獎了!其他全馬的同事也都有在時間內完跑的樣子,因為我們準備離開前,陸續遇到大家要奔回終點,真是萬幸啊!畢竟能平安回終點真的就很好了啦!新聞報導說這場有人跑到不治,相當遺憾的消息。

 2009101381230_41364688.jpg

剛起跑!感謝大頭把時間抓得這麼剛好!

2009101381343_27614993.jpg 

這是熱心的路人照的哎!哈哈,我後面這位仁兄也貼肌內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倆是結伴的吧?2009101381525_80076235.jpg

跑了1小時50分,還是沒進步啊…嗚…

200910138178_85467165.jpg 

獎牌正面,我不喜歡這種材質的獎牌,很容易不小心就摔壞了…

200910138189_97957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