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超馬」,不過我是個卒仔,50、100k對我而言,是個天文數字,所以我只報名了20K組(連半馬都不到勒!)。老實說,為了跑20公里,橫跨半個臺灣到花蓮,好像有點瘋(or蠢?),不過我個人相當喜歡東部舉行的比賽哎!像是今年五月的臺東泰源半程馬拉松,雖然開了5個小時的車,但卻是一趟很愉快的賽事,如果明年臺東有再辦比賽,我還是想去!

從臺中到花蓮,路程約4小時(走高速公路接雪隧、臺9線),我個人的經驗是「開車這檔事啊,也是熟能生巧啦!」,多參加幾次花蓮的比賽,包你在臺9線上開得跟頭文字D的86一樣「勝勝叫」。不過就路況來說,去臺東的路線會比較好開(山路比較短一些、路也比較大、比較順),去臺東的話,我們是往南走,到楓港後再開南迴過去。

這場比賽分局就只有我和江SIR參加,而且他還是臨時才決定要去跑50K的,因為20K的大會不包吃、住,所以我自己訂了民宿,離會場大概1公里多吧,反正農場裡超大的啦!到處都有得停車,這點大滿分!

當天早上50、100K是6點起跑(人數各是137、154人),至於我的20K組,是8點才起跑(真的是有點晚,我沒跑過這麼晚起跑的比賽,這種時間太陽通常都蠻大的了,幸好當天的氣溫不算太高),最好笑的是,20公里組的人數才79人,以吉安慢跑社為主,我想可能是因為一趟路這麼遠,所以會來比賽的,一定都是要挑戰超級馬拉松,畢竟特地千里迢迢來花蓮跑個20公里,實在是很令人匪疑索思的行徑吧?!重點是,20公里組竟然男、女各錄取10名,這個錄取率超高的哎!賽前大頭就說:「喂,你今天跑快一點看看啦!搞不好有機會得獎哎!」,我是沒有特別在意,因為起跑前會場有幾個少年A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加上有幾個阿伯的眼神也透露出「必勝」的表情,我心裡在想他們應該都很會跑才對。起跑後,跟二個歐吉桑速度差不多,併肩跑在一起,就小聊了一下,後來他們好像有點喘,我只好自己先往前跑了(可見要邊跑步邊輕鬆聊天,應該是要練到吳永發那種程度才行吧?我們這種小老百姓還是閉嘴跑比較能撐到終點)。一開始還覺得狀況不錯,不過到了10公里後,就開始有一種催不上的感覺,只能以5分/1K的均速跑回終點,大頭在終點拍照,跟我說是第8名,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頒獎時是第9。這場比賽最大的收獲,大概是狗屎運撿了個獎牌回家吧?呵…雖然人數超少的,不過第一次跑步得獎還是蠻爽的啦!

附帶一提當天的情況好了,不知道為什麼,「來去洄瀾」已經不是第一次舉辦了,但主辦單位似乎準備得不夠,整個流程、補給、計時、名次…總之就是跟比賽有關的細節,都只有一個「亂」字能形容。像20公里跑回終點時,也沒有人發名次卡,路線是繞二圈10K路線,可是第一圈時也沒發信物,萬一對名次或成績有問題,也沒有錄影存證吧?不過20 K的已經算還好了,哈哈…因為我在等頒獎時,一個50K的歐吉桑在旁邊跟工作人員大吐苦水,才知道他們每跑一圈(10K)都沒發信物,也沒有食物能吃,跑回終點沒有人理他,自己跑了幾圈也搞混了,跑完也沒有人照相、鼓掌,重點是…還要自己大叫說「我完成了!」……是不是蠻好笑的?因為我在現場聽到時,馬上大笑了出來,不過那個場面是有點尷尬的啦!因為歐吉桑整個是大爆炸的情況!!

還有,我的獎牌也差點拿不到,因為大頭跑去問終點裁判11點時是不是要頒獎,結果對方回答說「只有餐盒、完賽獎牌而已,我們主要是針對50公里、100公里的選手才有頒前幾名的獎牌」,大頭又問說「可是秩序冊有說男、女各取前10名哎」,對方又說「那應該是寫錯了」,於是我們準備回民宿盥洗,但大頭想說再確認看看好了,就打電話給秩序冊上主辦單位的負責人江先生,這時對方說「對啊,11點時要來領獎喔」,幹!聽了真的是有股火升上來!萬一得獎者就這樣離開花蓮了,不就放棄這個獎牌?工作人員也不曉得比賽規則,那叫參賽者要問誰?不過這次真的很可惜,女生組報名人數大概也10來個而已,就錄取前10名,大頭一直在鬼叫說早知道就報名,走得完也會得獎!還說連江SIR大腹便便的老婆也應該報名一下,搞不好也會得獎!?

奇怪的完賽獎牌! 

這是完賽獎牌,很怪的東西,除了盒子,完全看不出來是哪一場比賽的紀念品,所以紙盒一定要留著。

獎牌的書法字寫得很有誠意… 

這是得獎的獎牌,蠻好看的,重點是,心情好爽喔!

哇靠!有夠狗屎運的啦!跑了一年第一次得獎哎!真是撿到的! 

第一次領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