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宿的經驗,讓我跟大頭從回來後都沒有心情寫出來,因為重新回憶一次,真的很累,畢竟,從來沒有這麼差的住宿經驗。回家後,我沉澱了幾日,發現還有人打算跟那間民宿訂房,於是我決定去業者的留言版寫下這次住宿的感受,希望對方至少道歉、好好改善他們的房間品質,結果第一次留言後,竟然被刪除掉,而且完全沒有任何道歉,幸好我早就料到可能會有這情況,事先把留言的內容存檔(不然媽的勒!辛辛苦苦打了1500個字,就這樣被砍了!?實在很過份),於是我又上去留第二次,並強調我有把畫面都存取下來,她大可再刪,但我不會客氣或保留,一定會在我的日誌裡由頭至尾寫得清清楚楚。這時候對方才知道我不是隨口靠杯一下而已,於是一下子就回應了好幾篇文(不過大多是同一篇,只是重覆貼了幾次),說什麼她出國,所以由她女兒接待我們,說小孩子不懂事,還說什麼她小孩為了我們還不去上班、上課,然後說我講話不客氣……所有回應的內容我都覺得文不對題,因為我反應的是房間很髒亂、霉味很重,至於她女兒,還二次把我跟大頭鎖在門外,打了好幾通電話、門鈴都按到快壞了還沒有人回應,至於她是不是要上班、上課,這難道要怪房客嗎?如果不能配合,當初就不要掛上招牌營業就是了啊,怎麼沒去上班上課卻歸責到房客身上?重點是,完全不承認他們的錯,我實在是氣不過了,也覺得堂堂一個「鄉民代表」經營的民宿,竟然是這樣的品質?我講的話都句句屬實,房間地板上死掉的蟑螂總不可能是我自己無聊到旅行還帶去要傷害業者的聲譽吧?以下把我留言的內容po上來,也希望想去這間民宿(莎集雅築)住宿的人,要再三考慮一下(當然如果在我這篇文章之後,它確實有改善,重新整修、打掃之類的,那去住也沒什麼不好的啦!只是如果是像我這種情況的話,唉…)

死掉的小強…完全沒有打掃的證據!? 床很小,我的腳都在床外了。重點是霉味很重!而且感覺很不乾淨。 房間真的很小,就一張床、電視、桌子、二把髒的椅子,幾乎沒有空間放行李了…

(第一次留言)

to巫代表:

    這是一封真真實實的感言,也希望你能虛心接納。為了參加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早在今年的6月份就跟您談好訂房的事,也預先轉帳了800元訂金。當時只看您網路上的照片,也相信經營這麼久的民宿,應該有一定的品質,結果昨天入住的一連串烏龍,讓我跟我太太此行只能用「悲慘」二個字來形容。您當然有出國的權利,可是身為一個負責人,難道不該在出國前把相關的事情交待好嗎?結果,我跟我太太到花蓮後,立刻到你家準備放妥行李,你女兒出來開門,說明你出國了,我們詢問還要付多少錢,她也不清楚,我於是又付了800(前後共1600元,但回家後上網才知道是1400元,但這是我自己也沒記清楚,不能怪她,只是您們家都做這麼久生意了,怎麼會連住宿費多少也不知道呢?總是有點奇怪吧?)。

只是小錢,也沒什麼好在意的。但重點是,大門一進去整間房子凌亂,當然房子是您的,只要房間乾淨,我也沒話可說。但打開房門,整個狹小到不行,只有一張小床、一間廁所、一小張桌子、二張髒污的椅子,桌下都是蜘蛛絲、還有一隻死掉的蟑螂,房間都是霉味,一整個讓我們很不舒服……

房間大、小不重要,但至少該舒適、整潔吧?房內地板髒、黑(明顯是沒打掃過),連要放外套、褲子、行李袋都沒地方擺(因為連椅子上都是灰塵!!),索性就把行李袋放地上了,不然實在找不到地方能放!這間房間了不起是23大吧(連廁所)?這樣的房間一個晚上要價1400元(不含早餐)?!

錢的事小,我也不是為了那幾百塊錢上來鬼叫,可是我覺得如果您忙、沒時間經營,那麼是不是就不要接洽住宿的事,畢竟會去花蓮旅遊的人,大多是一趟遠路,風塵僕僕了一整天,想好好休息,卻沒有一個乾淨舒適的房間,會是怎樣的心情?!請您好好設身處地去想像一下那種感覺,豈是「不堪」二字能形容?

廁所又小又窄,排水也不好,馬桶漏水了一整晚,重點是也很髒!克難地洗完澡後,腳卻是髒的,洗完腳後,就變成腳溼漉漉地,踏出廁所,換成踩在髒的房間地板上一連串的事沒完沒了。

這都算了。我們入住時放好行李,到花蓮市去繞一下,就又回到民宿,這時好笑了,大門深鎖,在門外放上一張A4的紙,寫著「我有事外出,請打091XXXXX …09XX…」總共有5隻電話號碼,我們撥打了,是您女兒,說鑰匙放在大門旁的一個地方,叫我們自己開門這種遭遇,我不知道其他人看了是不是覺得沒什麼,但就我們夫妻倆來說,相當糟糕!!再好的心情也維持不下去,我太太的臉色臭得可以,也讓安排訂房的我,感到相當自責!這已經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了吧?

再來,是跑完馬拉松後,我們火速離開會場,想盡快盥洗完離開花蓮,結果回到你家,大門又上鎖,按門鈴按了十幾下有,打你女兒的電話沒人接,我們又撥了門外招牌上的住家電話、手機號碼,打了56次,您女兒才來開門。這是待客之道嗎?跑完馬拉松全身汗臭、累噓噓,卻被鎖在門外,心裡還擔心著會不會就這樣被晾在外面,等幾個小時才有人回來開門?!從入住後的十幾個小時裡,心情一直起起、伏伏的,這樣很好玩嗎?

再來,是房間的問題,請問您們到底有沒有打掃房間?因為房間的霉味真的很重,讓人睡得很不舒服,我太太甚至入住後就開始咳嗽、頭痛,我也睡不好這一連串的事件,請不要推說是您家小孩不懂事,畢竟您的民宿不是第一天營業了,房子那麼雜亂也不可能是三、二天造成的,負責人是您,總該對這些情況有個公開道歉、交待。

我搜尋網路資料,發現07年時就有網友在知識網提到與我雷同的遭遇,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有這種心情,但當時您還上網否認,並強調您讓對方換房間,但重點不是房間大小問題吧?如果房間都髒亂不堪的話,換來換去有什麼意義?蟑螂還不是跑來跑去嗎?

我敢講這些話,就敢對自己負責,我也希望您能給我一個回應,好好解釋一下您打算怎麼處理?至於房間的照片,我暫時保留,希望您不要再矢口否認畢竟,圖片會說話!

 

(第二次留言)

真的是太好笑了!以為大家都不懂電腦嗎?你這次的留言根本是看到我第二次留言說有把畫面存檔後,你才回應這幾篇內容的吧?看回應的時間也知道先後順序,明顯就是看我有留檔,怕落人口實,才又上來回應說很抱歉!但第一次時,明明你連道歉的意思都沒有。再來,我講的內容沒有任何謾罵攻擊的字眼,一字一句都斟酌過,不然你大可說我毀謗侮辱了吧?

120元算什麼?我說了也不是要跟你計較錢,可是身為民宿業者,不該是這樣的經營態度吧?放的照片跟實際房間完全不一樣,房間大小其次,但真的很不乾淨(我敢發誓啊!!),房客如果因此生病,業者能卸責嗎?!那個錢你要留著或捐出去,我都沒意見,我只是上來跟你說,如果沒有誠意要做生意,就把招牌收了,不要讓一趟路去花東遊玩的人,對花蓮留了個壞印象。

再來,你女兒上課、上班與否,不該是我們的問題吧?如果沒有人能處理,當初就不該接生意,不是嗎?你的邏輯太矛盾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毫無道理

我遇到的這些事,講給朋友聽,都被大夥笑是冤大頭,直說太扯了!難道是我在不講道理、欺侮您嗎?做人做事都該有個是非公道吧?

你不在意也好,那我也無需厚道,既然相關的照片、留言,我都掌握在手,我大可講話、發表文章有憑有據。

(第三次回應)

最好笑的是,你一下子貼了這麼多篇留言,都是在我第二次留言後才貼的,還敢大言不慚地說你女兒有跟我們要帳號?請問是幾時要的啊?是現在才打算用錢打發人嗎?我的尊嚴難道只有屈屈120元?不要太看不起人了你可以刪啊,沒關係!我一開始就說了,但就是這樣的態度讓人不敢苟同,一個「代表」的行為是如此這般,對於自身的錯誤,毫無悔意,即使口頭上說「抱歉啊!」,但完全沒有歉意的成份,至少,感受不到。

我起初只是希望你如果還要做生意,就應該重視顧客的反應,好好改善你家的環境清潔,但你卻選擇矢口狡辯把所有的錯都歸庂到旅客身上,難道我會這麼閒著沒事去挑民宿的毛病嗎?去年我住的另一家民宿可是乾淨得不得了,我回家後還留言感謝民宿老闆娘,我可不是無的放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