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三次全馬(第一次是去年嘉義老爺盃,那次差點沒剋死異鄉!跑了4小時50幾分,不堪回首的經驗;第二次是古臺南古都馬拉松,有進步一些,跑4小時20幾分),賽前依然沒有練到長距離,因為我是那種超級怕熱的體質,連晚上睡覺開冷氣都還會睡到流汗,所以從5月中旬後我平時訓練大多是12公里上下,頂多偶爾參加幾場半程馬拉松,就再也沒有跑到超過26公里以上的經驗了,所以要跑全馬,我簡直是剉勒等!

前一天因為氣象報導每臺都在講雙颱效應、豪雨…我也擔心比賽可能會因而取消或延期,不過幸好老天爺還蠻給面子的,今早起床時除了氣溫降了幾度外,倒是沒下雨,真是好預兆,希望能突破四小時大關。

另外,就是要順便測試這雙鞋跑長距離的狀況了(我心裡是不敢樂觀…因為有其他鞋測成員已經去試過全馬了,我看她或他的經驗是蠻慘的!指甲脫落、腳指瘀青、水泡…)。

因為起、終點不同地方,大頭載我去起點後,就開車去終點等我了。剛起跑時我的錶一直無法定位,也許是受到市區的高樓大廈影響,跑了5公里多才抓到訊號,因為不能掌握距離、時間,讓我覺得很不安。前30公里都感覺很順(約花了2小時50分),均速5分30秒/1K,我還滿心以為這次一定能跑進四小時了!沒想到……32公里後突然有爆錶的感覺,降到7分多/1K,唉…嘸力啊啦!果然像大頭說的,過了40歲的男人,耐力跟少年郎不能比!嗚……
PS:不過話說回來,有個阿伯啊(目測年齡應該有75歲以上,還有點駝背勒!)竟然跑贏我!(大頭後來跟我說那個阿伯啊跑4小時2分左右,因為他跑回終點時大家都在鼓掌!然後大頭就在想說我怎麼還跑輸阿伯啊,所以印象很深刻…)。

這次補給還不錯,因為是舒跑辦的嘛,所以補給的飲料是舒跑,不過這個太濃了,建議大家一定要配水喝(跟吃GEL的道理是一樣的!太甜、太稠的補給品如果不配水吃的話,會影響體內的水份平衡,造成肚子痛或脫水)。回終點時已經4小時18分了,唉…果然還是練不夠啦!每次都後半段爆掉…

完賽獎牌做得很不錯,放上來秀一下。

對了,心得是,成績不理想,鞋子是因素之一,但一半的因素還是自己的程度!這次因為天氣比較涼爽,腳底溼的情況好一點!不過鞋底太重、太硬了,一直跟路面「卡卡叫」!我都以為跑完鞋底會去掉一個大洞了!跑全馬,真的負擔太重!2009105153546_87563723.jpg

快到終點了!

2009105153452_68142336.jpg 

2009104125625_92193240.jpg 

完賽獎牌正面

2009104125645_92078799.jpg 

完賽獎牌-背面

200910412579_20917911.jpg 

這是我們的楊督座,是馬拉松的老手了!順便也幫他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